Friday 20 October 2017

轻松应付世界,轻松应付投资

最近在看着<<我决定认真地瞧不起人生>>这本书。
书中作者有提到说他觉得这个世界本来可以轻松应付的。
我本也是挺赞同如此说法。

举例来说,
我们的基本需求“衣食住行”,都是可以轻松应付的。
但往往人们为了名牌衣服、去高贵餐厅、买别墅、买外国名贵车,
而令自己觉得生活辛苦。

当然,
我并不是鼓吹大家要节省,不去追求这些东西。
毕竟有所追求,才会有所进步。

只是,
我们在追求这些东西而觉得这个世界很痛苦时,
可以转念想一想,
其实这个世界本来是可以轻松应付的。
放松一下紧绷的心情,
不以痛苦为出发点,
而是以追求更好作为出发点,
来应付世界,
会不会更好呢?

扯远了.........

回到投资上,
我也是认为投资本来可以轻松应付的。

有时一说到我在投资,
很多人就会想象我从早到晚都粘在电脑前,
紧盯着荧幕上的股票报价,
看一大堆艰涩难懂的图表和报告,
而觉得投资很痛苦很难应付。

其实,
我投资了将近7年,
一点都不觉得痛苦,
反而觉得很轻松。

可能是因为我的投资方式吧!

我所做的事情,
就是每天早上开电脑看一下股价,
看看有没有大跌可以捡便宜,
顺便确保自己不会忘记密码。

下午收市后瞄一下Top Gainer和Top Loser list就行了。
反正我买的都是大粒股,
一点上下就会进Top Gainer/Loser list里。

除此以外,
就是每次出季度报告和年度报告,
我都会下载来阅读。
然后得空得空会去附近的购物商场,
看看有什么新产品等做实地考察。

我就这样轻松地投资了将近7年。

当然,
我并非说一定要跟着我的方法去做。

而是当你觉得投资很痛苦想放弃时,
是不是可以反思一下,
其实投资也是可以轻松应付的呢?



相关连接:
2011年头与年尾的投资组合比较
我目前的股市投资组合
我的第一篇自我介绍文
我的脸书专页
我的推特:@TheCellist8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