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December 2017

当年股票组合价值突破100K的感想


这是一篇我在2012年12月23日在Investalks论坛写过的旧文,

是当年为了庆祝我的股票组合价值突破6位数而写的。

因为这篇文章颇有纪念性,

所以特此转贴过来。

我会在旧文结束后加上一些现在的想法。


当年26岁的我所写的旧文开始:


(记得钱币单位是以马来西亚令吉为主。)



原本,
我预计在明年四月之前才能达成。
但不知不觉,
现在我已经拥有市值6位数的股票投资组合了。


当中,
投入的资本占了60%
股价上涨的回酬占了25%
OPM占了15%
时间:不超过两年。


先说说所投入的资本吧!


由于从小到大都有良好的储蓄习惯,
中学时期,
朋友们都把 零用钱花在网咖和补习时,
幸好我交通不方便,
无法上网咖,
加上SPM考试时期,
人人补五、六个科目时,
我只补一科英文,
甚至STPM更加没有补习,
然后上本地大学省钱,
累积了一笔资本。
大学毕业后,
选择了不去打工,
而是Self-employed,
奔波了一年半,
本上加本,
才有了那60%
幸好我是个saver
也感谢T.Harv EkerMoney Management教导。


再说说投资回酬。


20111月,
一开始投资,
我只拿8000块入市,
就秉持着要好好投资的想法,
买了AEONCMMTTWSTexcycle
那时都是实验性地尝试,
然后慢慢地投入更多的资本,
卖掉CMMTTWSTexcyle
买入大象股:
NESTLEPBBANKDLADYPANAMYF&NAEONCR
才有了这25%的回酬。
特别感谢AEONDLADY
让我体会到股价开番的滋味。


最后的OPM
就不分享了,
免得误人子弟,
令人操之过急,
以致种下祸根。


真的感investalks论坛,

感谢在网上分享过的每一位前辈,
感谢8k、逆风、火树银花、tan81thermofisherBBJ8年、tabibhotyche6、无聊人、夜孩子等各位前辈的分享。(如有遗漏请见谅)
也感谢出书分享的冷眼前辈。


此外,
也感谢PLC的每一位,
没有你们的话,
刚开始Self-employed的那段时间会熬得更辛苦千百倍。
记得去年四月,
我在三十多个刚认识不到一天的同学们面前
信誓旦旦地说:“我要在五年内拥有一百千!”
20个月,
我就达成了这个目标。
当然,
可能一个熊市来,
我的组合就会跌到5位数,
不过至少让我在这里OEO一下,
爽一下也好。


在如今通货膨胀肆虐的时代,让刚从大学毕业的年轻人,能更容易地在两年内得到6位数的好资产,只要好好地投资、好好地得到资本、好好地增加财务知识就行了。”
与大家共勉之。



旧文结束。


文章当中没有分享到的OPM,

我就现在写出来好了。

OPM也就是Other People's Money,

别人的钱。

这是我在《Rich Dad Poor Dad》作者Robert Kiyosaki的其他同系列著作中所看到的字眼,

作者在书中鼓励资金不足的应该想办法利用OPM来投资,
OPM可以是找别的投资者或来自银行的钱。

当年我就是通过SMF从银行那里获得OPM,

才能更快地突破6位数的股票组合价值。

转贴这篇文章我也想了很久一下,

毕竟当年才26岁就有6位数的股票组合,
说实在有点少年得志,就妄自菲薄,
可以从文章里感觉出当年意气风发的样子....................
但这篇文章象征着我投资生涯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所以还是转贴了过来。

希望几年后,

我可以写出股票组合突破7位数的感想。

在结束本文前,

想再分享一次当年写过的一句话:

在如今通货膨胀肆虐的时代,

让刚从大学毕业的年轻人,能更容易地在两年内得到6位数的好资产,
只要好好地投资、好好地得到资本、好好地增加财务知识就行了。”

感谢阅读。






以上言论没有任何买卖建议,
大家买卖自负。


最近文章:
AJINOMOTO 2018年第2季度财政报告
主流想法真的对每个人都好吗?
Cocoland 2017年第3季度财政报告
来谈谈安全存款的另一面
Oldtown 2018年第2季度财政报告


其他链接:

2017年10月文章目录
我目前的股市投资组合
我的第一篇自我介绍文
我的脸书专页
我的推特:@TheCellist86


2 comments:

  1. 26岁就能有100k的股票组合,真的好历害!我28岁才有呢。。。而且是靠储蓄辛苦存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