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October 2017

大众银行2017年第三季度财政报告

大众银行2017年第三季度财政报告在今天(10月26日)出炉了。
身为如细菌般渺小的迷你小股东,
当然要第一时间去Bursa的网站下载报告来看。

虽说是马上去看,
但我的心情却起伏不大,一点也不紧张,
就像大众银行的业绩般平稳:































出乎意料的是,
今年第三季比起去年第三季的盈利成长还挺多的。

每次大众银行的报告,
我都注重在Profit Before Tax by segment:

















可以看到大部分segment的盈利都有不错的成长,
有些segment虽然表现不好,但整体来说影响不大,
这一季业绩真的很好。

盈利成长的RM399,114,000中有RM58,277,000是来自海外的,
也就是说我看重的overseas operations虽然只占总盈利的9.8%,
但却贡献了盈利成长的14.6%。

最后是 :














全球经济继续扩张、 欧洲区域恢复、中国注重经济成长的政策、新兴经济国家受惠于周边海外需求和本地经济活动。

哇.......
老实说我很久没看到大众银行的prospects写得这么正面了。

最吸引我注意力的,
是第二段的最后一句话:
“Malaysia's exports will continue to benefit from the improvement in global demand.”
感觉我注重在有出口海外市场的本地公司的决定受到了支持~

呵呵,
总之我个人对这次业绩是挺满意的,
大众银行请继续加油!

以上言论没有任何买卖建议,
大家买卖自负。


相关链接:
对于海外市场的看法
轻松应付投资
2011年头与年尾的投资组合比较
我目前的股市投资组合
我的第一篇自我介绍文

其他链接:
我的脸书专页
我的推特:@TheCellist8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