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November 2017

长期可持续性的重要


相信我们都有看过以下的例子吧?

某人在股市中短期内赚了一大笔钱,然后赔回去。
之后又赚了一大笔,结果又还给股市了。
一时赚,一时亏。

或者某人在短期内成功减肥,
但之后又很快肥回去。

或者某人努力健身,练就一身肌肉和6块腹肌,
但很快地,腹肌就团结在一起,
一身肌肉也变得松松垮垮的。

当然,
理由可以有很多种,
但我觉得其中一个理由,
是因为以上的人都采用了无法长期持续下去的方法,
忽视了长期可持续的重要。

有些人为了快速减肥,
采用了极端的饮食法,
短期内瘦了下来,
却无法持续地进行极端饮食法,
结果很快地体重反弹,甚至伤害了身体。

同样地,
为了6块腹肌和健肌,
每天吃鸡胸肉和青菜而已,滴油不沾。
短期内可以做到,但剩下的人生都可以如此做下去吗?

当然,我不是反对减肥或健身。
我也有在健身,
但我运动健身不是为了短期,又不是赶着去参加什么健美大赛,
而是是想持续健康到我老了死去的那一天,
所以我并没有太过限制饮食,
也很注意健身姿势避免受伤。

我想说的是,
方法有很多种,
你确定你所采用的方法是长期可以持续下去的吗?

回到投资上,
这也是为什么我选择长期投资。
因为长期投资可以持续获利的确定性比较大。

而且看看我所选择投资的公司:
NESTLE, AEONCR,PBBANK, LPI, F&N等等,
都是在制造人类持续需要的产品或提供一直需要的服务。

这就是我所采用的方法,
长期投资在可以长期持续盈利及生存的公司。

所以我不会去追求那些因为卖了土地等,而突然短期盈利暴涨的公司,
因为这些盈利并不能持续下去。

当然,
我也不是反对短期投资、投机。
我觉得长期可以持续获利的短期投资投机方法是存在的,
所以比起一时赚,一时亏,
找到长期可持续的方法会更好的。

毕竟,投资是一生的。


感谢阅读。


以上言论没有任何买卖建议,
大家买卖自负。


最近文章:
HUPSENG 2017年第3季度财政报告
人生中第一次投资的公司AEON
F&N 2017年第4季度财政报告
NESTLE 2017年第3季度财政报告
我如何建立信心以长期持有一家公司


其他链接:
2017年10月文章目录
我目前的股市投资组合
我的第一篇自我介绍文
我的脸书专页
我的推特:@TheCellist8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