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November 2017

PANAMY 2018年第2季度财政报告


话说前几天PANAMY的财政报告出炉后,
我立刻打开来看,
结果看到营业额就心里一沉:

实话实说,
是个让我非常失望的业绩,
特别是第一季业绩特别好之后所带来的反差............

看看Segmental Reporting:
Home Appliance那里盈利已经恢复正常,
所以这次营业额的下跌,
全都因为Fan products卖少了.......
主要是马来西亚市场的风扇卖少了:
值得庆幸的是,
中东方面的业绩反弹吧~

管理层也有解释说风扇卖少的原因是因为本地市场需求降低:



但也有补充说已经加强促销,所以状况有所改进。



看来出口市场都做得不错~


虽然业绩不满意,但至少有宣布派息:
虽然只有15sen...........
但对于持有PANAMY多年的我来说已经习惯了。

总之这次的业绩下跌主要归咎于
本地市场风扇需求下降以及原料成本高涨,双重打击!!

究竟接下来PANAMY能不能够卖出更多的风扇呢?
高企的原料成本会是新常态吗?

投资就是自己思考,自己做决定。

感谢阅读。



以上言论没有任何买卖建议,
大家买卖自负。


最近文章:
好债务VS坏债务
Hartalega 2018年第2季度财政报告
长期可持续性的重要
HUPSENG 2017年第3季度财政报告
人生中第一次投资的公司AEON


其他链接:

2017年10月文章目录
我目前的股市投资组合
我的第一篇自我介绍文
我的脸书专页
我的推特:@TheCellist8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